學校主保聖人介紹

本校的主保聖人是露德聖母,2月11日為露德聖母紀念日,2月12日是本校校慶。

1858年,聖母瑪利亞在法國露德(Lourdes)一個山洞裡,自二月十一日直至七月十六日,連續十八次顯現給十四歲的伯爾納德(Bernadette),邀請她作自己的使者,按照所給予的指示,請求罪人悔改。聖母也希望顯現的地方成為大家祈禱和朝聖之所。就在聖母顯現在伯爾納德面前,說了:「我是無玷始胎」之前三年(1855),教宗碧岳九世剛剛宣布了關於聖母的信理。不久以後,山洞附近建造了一座富麗堂皇的聖母大殿,落成典禮時,教宗碧岳九世派欽使向聖母像行加冕禮,並視露德大殿為御座堂;教宗良十三世則下令在梵蒂岡的花園內,修建一座露德山洞。

而本校隸屬聖老楞佐堂堂區,老楞佐是羅馬教會七位六品副祭之一。他的職位非常重要,掌管教會的財產,負責救濟貧人的工作。 當教宗聖西斯篤二世(257-258)殉道後,他自知迫害將至,盡把錢庫所有,施捨窮人。結果,惡官逮捕聖人後,迫令三天內交出教會財產;三天後,聖人帶同大隊窮人到官前,並指認這些窮人,就是教會錢庫。官遂把聖人綑綁在鐵床上,用炮烙之刑,緩緩燒死;聖人遂為主殉道。

堂區網址:https://stlawrence.catholic.org.hk/newdesign/

  • 地址:九龍長沙灣東京街7號

  • 電話:2776 1423

  • 傳真:2776 6201

  • 電郵:csw@cswcps.edu.hk

Top